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网闻联播

司法鉴定收费标准政策研讨会在广州举办

发布时间:2018-01-03 15:01:15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 彭志强)近日,由广东省司法鉴定协会举办、广东天鉴司法鉴定所承办的“司法鉴定机构收费标准政策研讨会”在东山宾馆成功举办。

著名法医学博士、中山大学法医鉴定中心主任左芷津,司法部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质量处处长方建新,广东省司法鉴定管理处负责人,省内各司法鉴定协会、鉴定机构主要负责人,以及来自法律共同体的法官和律师、保险、交通、传媒界等跟司法鉴定行业密切相关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座谈会。

左芷津博士作主题演讲。

左芷津博士从全国司法鉴定机构规模与司法鉴定人员构成,到发展现状的分析;从我国司法鉴定收费政策变革,到各省司法鉴定收费政策比较;从提出“资本与责任”、“独立负责与监管”、“多种体制与统一管理”等行业发展存在的三大主要矛盾,到呼吁立法解决矛盾等问题,作了深入浅出的行业剖析演讲。

广东省司法鉴定管理处负责人就广东司法鉴定收费政策进行了解读。他指出,本次座谈会旨在促进司法鉴定收费规范化、合理化和制度化建设,让鉴定机构充分掌握相关政策、有效减少纠纷及投诉。

广东省司法鉴定协会副会长徐代化在座谈会上发言。

座谈会上,盈科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杨会林从律师角度谈了对司法鉴定收费政策的看法;天鉴司法鉴定中心杨青对司法鉴定领域的DNA技术进展和最新产品进行了介绍;司法部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质量处处长方建新做了司法鉴定收费投诉情况分析,并就如何把握标准、规范管理、规避风险提出了建议。

随后,包括法官、律师、保险从业者、媒体记者、交通运输行业人士在内的社会各界就司法鉴定收费方面各自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