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创建新动态

更多

楚网管评之十五:让网友成为建设文明网站的主角

发布时间: 2012-08-14 08:36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作为新兴媒体,互联网打破了传统的传播方式,通过其广大的受众群体,越来越深刻地影响着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数量庞大的互联网站,既是发布集纳各种新闻信息的窗口,也是网民参与网络互动的平台。正所谓能力越强,责任越大。依法、文明办网,是互联网站的法定义务,也是其对网民负责、对社会负责的具体体现。宣传科学理论、传播先进文化、塑造美好心灵、弘扬社会正气是建设文明网站的基本宗旨。作为主流网络媒体,切实抓好文明网站建设工作责无旁贷。创建文明网站,推动互联网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是新兴媒体发展之幸,广大网民之幸,更具有推进社会进步的重要意义。

    汉网于1998年5月创建,是武汉地区最早、最大的新闻与生活综合门户网站之一,各大内容版块连江城脉动,接三镇地气,问市民生活,在武汉人中积聚了大量人气,成为了武汉人的网络家园。汉网始终坚持以论坛为核心的办网宗旨,以强烈的建设性和广泛的参与性,关注城市发展、汇集社情民智、引导网络舆论、服务居民生活,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利用网友自身的力量构建了城市文明坚实基础,发扬了"敢为人先、追求卓越"这种积极向上的城市精神。

    互联网与传统媒体最大的区别就在于互联网拥有交互性的传播形式,汉网正是以论坛为平台,引导广大网民共建文明网站,培育出了一批具有远见卓识和群众号召力的网友作为意见领袖,通过他们进一步影响和感染更多的网民,形成健康向上的文明之风。"中国帖王"黄士勇就是汉网众多意见领袖中的典型代表。他从2003年开始,一次又一次踏遍武汉三镇,坚持不懈地用镜头记录城市的发展变迁,近10年来,持续不断上传发布近15000多关于武汉的精美图片到汉网论坛《行云的武汉,流水的三镇》主帖中,受到海内外260多万人次关注。黄士勇是文明网民、责任市民的典型,还有千千万万的汉网网友利用网络抒发着热爱家乡的真挚感情,传播社会的正能量,成为文明网站的建设者。

    汉网作为武汉人的网上家园,唤醒和激发了网民建设性和创造力,为网友搭建了文明上网,参政议政的平台。2011年底,汉网围绕武汉市"我为党代会献一策"活动,发动网友共计提出了各种建议和意见4000多条,关注和参与人次总计超过80万。2012年4月武汉市首次竞聘"布衣参事",汉网网友踊跃参与,整个竞聘过程,几成汉网的"专场秀"。2012年6月19日"武汉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动员大会"召开前,汉网号召网友为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献计献策,短短4天,4万多网友关注支持,收到500多条各类建言。汉网网友在许多重大活动中,显示出了争当城市主人翁的热情和无穷无尽的智慧。如此众多的网友参与的不仅是汉网的文明创建,更参与着武汉这座城市的文明创建。

    相信网友、依靠网友,发动网友,是汉网围绕城市建设和发展主旋律策划各类活动的亮点和特色。而广大网友也积极行动和参与,以各种形式和方法赞美武汉、唱响武汉,更是弘扬了武汉这座城市的精神文明。集纳网友的智慧,发挥网友的力量,让网友成为建设文明网站的主角,必将推动汉网乃至大武汉这座城市走向文明和繁荣!(作者:宗夏)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刘郸)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