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文化旅游新闻

一年四季“游事”不断 安陆全域旅游格局渐成

发布时间:2017-11-13 08:37:59来源:农村新报
   农村新报讯 (记者戴蕾、通讯员杨鹏程)深秋,在安陆举办的“孝行千里”山地自行车挑战赛别具一格,来自全国各地的赛手不仅领略了万亩金叶银杏基地、古银杏国家森林公园的风光,还参观了由安陆水墨漫画名家创作的《新龟兔赛跑》等一系列歌颂宣传自行车挑战赛的画展。

  近年来,围绕建设“文化旅游名市”,安陆市积极倡导“旅游+”理念,全力做好“旅游+文化”“旅游+农业”“旅游+体育”延伸融合文章,全市基本形成一年四季“有花赏、有果摘、有赛事”的全域旅游格局。“旅游+文化”。该市挖掘郧子国、德安府等历史文化资源,依托白兆山、古银杏国家森林公园核心景区,推进李白文化、银杏文化旅游;依托赵家棚抗日烈士纪念馆、新四军五师旧址等推进红色旅游;在提升白兆山、钱冲两大景区经营建设水平基础上,持续举办湖北生态文化论坛等活动。“旅游+农业”。该市坚持景区游、乡村游双轮驱动,体验游、观光游多点发力,大力引进生态农业项目,发展生态乡村旅游业,先后引进了安源生态、盛世闻樱悠乐园、鑫民生态农业等一批生态农业项目,让农业在旅游中“玩”出县域经济新支点。“旅游+体育”。该市在乡村旅游中引入户外运动新概念,每年举办摄影大赛、山地自行车挑战赛、小马拉松赛、帐篷节等文体赛事,将各乡村农业观光景点连体开发、营销,打造成国内外户外运动爱好者摄影交友、健康养生、猎奇探险、商务休闲的旅游度假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