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湖北省税务系统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湖北省税务局多举措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创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8-11-19 17:24:42来源:hb-n-tax.gov.cn

为进一步做好全省税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湖北省税务局优化工作机制,拓展工作思路,全省税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呈现新格局。

一、提升高度,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党建工作相结合。全省税务系统召开党建工作会议,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再部署,将扫黑除恶工作与党建工作高度融合。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了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意义的认识。各级党支部切实加强党的组织建设,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将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相结合,对于税务系统内部存在的违规行为,依法严肃处理,进一步肃清税务干部队伍。

二、拓展宽度,多部门协同深化扫黑除恶工作。湖北省税务局成立了以党委书记胡立升和局长秦守成为组长,副局长杨绪春为副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副局长杨绪春兼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征管和科技发展处、财务管理处(装备和采购处)、机关党委、系统党建工作处、纪检组、稽查局和纳税服务中心(税收宣传中心)的部门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各成员所在部门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协调下,依职能分别从党建、办案装备保证、线索排查、案件查处、宣传活动等各个方面谋划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目前,各部门各司其职的良好工作局面已经形成。

三、力求深度,全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省税务局印发《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纪检组关于认真落实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鄂税纪发〔2018〕7号),在全系统围绕税务人员涉黑涉恶问题全面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分三个阶段重点治理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和工作推动不力问题。充分发挥了纪检监察机构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能,极力维护全省税务系统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

四、加大力度,打击黑恶势力涉税违法行为。各级税务部门立足本职,积极发挥职能优势,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截至目前,全省税务系统共对外移交涉黑涉恶信息8条,接收外部门移送线索6条,对其中2户企业已经立案检查,目前正在检查中。同时,积极协助外部门查询涉税数据53条,切实通过税务手段对黑恶势力实施精准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