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红色物业

杨园街四措并举狠刹辖区抢建歪风获点赞

发布时间:2018-12-03 23:09:49来源:杨园街道办事处

  近期,因武船一分厂、铁四院、纺器、国棉等片区相继启动调查摸底及征收工作,少数居民抱着侥幸心理,利用一楼院落及楼顶偷偷抢建违法建筑。为狠刹抢建之风,杨园街组织了大规模拆违行动,已拆除违建近600平米。杨园街四措并举狠刹辖区抢建歪风:一是立体化宣传。在征收范围内张贴通告150份,悬挂横幅60条,组织社区网格员上门宣传征收政策,明确告知居民抢建的各类违法建设在征收中一律不予认可和补偿。1月11日,《长江日报》18版报道武船一分厂使用无人机拆违,营造出严查违建的舆论氛围; 二是全天候守控。从元月16日起,街道组织特勤和城管队员组成控违专班,街领导带队守控,24小时全天候巡查,按照《武汉市控违和查处违法建设办法》和区政府2008年35号文规定,对正在抢建的违法行为,及时制止,并暂扣建设工具,对已抢建完成的违法建筑,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拆除;三是无人机比对。2017年3月份,街城管部门已利用无人机对拟征收的区域测绘详细的三维模型,并固定了拆迁数据,现在每天派出无人机巡飞,对楼顶及偏远死角进行巡查,通过图像比对严防隐蔽死角;四是社区网格员及时发现上报和处置。社区网格员积极配合街道城管部门进行违建控管,发现新增违建或有违建动向的情况就立即上报,近期,网格员通过系统平台及时上报了18个违建的网格事件,街网格指挥中心及时转办到街公共管理办平台,城管执法队员都是第一时间到现场进行了调查处理。

  “很满意有关部门拆除乱搭乱建。天气这么热,感谢有关部门来解决此事。为老百姓做主,再次感谢你们的工作态度和责任心。为你们点赞。辛苦了。”这是一个投诉群众在城市留言板上对杨园街城管执法队拆违工作的认可和赞许。面对投诉者的点赞,城管人觉得再苦再累也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