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黄冈师范动态

黄冈师范学院教育学院“繁星”团队暑期支教情暖山区儿童

发布时间:2019-11-12 11:12:54来源:黄冈新闻网

点点“繁星” 照亮童心

黄冈师范学院教育学院“繁星”团队暑期支教情暖山区儿童

黄冈新闻网(通讯员胡周友 卢晓芬)“你们看,老师做的是什么?”“是雪人!”孩子们开心地回答。8月5日,麻城市南湖办五里墩社区学校里,四(1)班的孩子们正在上一节手工活动课。

 

 

把“繁星”装进孩子的心里,用“星光”照亮孩子们成长的路。7月6日以来,黄冈师范学院教育学院“繁星”团队的25名志愿者先后在麻城市南湖办五里墩社区、喻家岗村、林寨村、大庙岗社区、冯家凉亭社区、骑龙社区等多个村镇或社区开展“希望家园”主题社会实践活动,以暑假监管、爱心陪伴、文艺娱乐、心理咨询等方式将爱心带到麻城的6个乡镇,“繁星”团队的志愿者们用言语和行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孩子们。

 

 

 

 

据了解,黄冈师范学院教育学院“繁星“社会实践团队自2014年5月成立以来,始终以“关注农村贫困地区素质教育,促进农村贫困地区素质教育发展”为宗旨,连续5年来,先后组织了12支队伍,共计260多名志愿者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十堰、武穴、罗田、麻城等地留下了他们奉献的足迹。“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教育扶贫的先行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黄冈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正在一步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殷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