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资讯

十堰市茅箭区多措并举推进省级健康促进区创建

发布时间:2017-09-18 11:15:07来源:湖北日报网

  十堰市茅箭区自全省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启动以来,该区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优化工作措施,按照“抓重点、破难点”要求,将每一项工作做实、做精,有序推进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将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摆到重要议事日程,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专班。把创建任务落实到单位,落实到具体人员,定责任、定目标、定时限,包质量、包进度、包达标。建立协调机制,定期组织召开协调会议,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保证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营造争创氛围。围绕创建工作重点,在人口集聚点对健康教育知识进行广泛宣传。各医疗卫生机构通过开设健康教育专栏、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卫生日主题活动等形式,全方位、多层次、高密度地加强卫生知识与保健常识的宣传普及,提高公众知晓率和参与程度,提升全民健康意识。

  实现有机结合。做好“结合”文章,将健康促进区创建与文明城市创建有机结合,抓住城市“脏乱差”、环境污染、食品安全、社会治安、交通出行、医疗卫生等关键性问题,整合文明城市创建和健康创建的资源和力量,采取有力措施整治到位,让城市更加文明,让广大群众享受创建成果。

  强化督导问责。区政府督查室定期开展专项督导检查,按照时间节点的要求,对重点环节、重点部位进行重点督导。对创建进度缓慢、落实责任不力的单位、个人进行通报。(王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