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资讯

花果街道多措并举做好药具服务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25 16:03:04来源:湖北日报网

  今年以来,十堰市张湾区花果街道卫计办以创建药具示范街办为契机,深入做好药具服务管理工作,提升药具管理服务水平,多措并举积极开展计划生育药具知识宣传服务活动,不断探索药具管理方法,提高药具服务水平,使计划生育药具工作走上科学化、规范化轨道。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计划生育药具知晓率。9月12日是第13个“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花果街道在二堰铺社区以“预防卫生缺陷,全面提高人口素质”为活动主题,深入宣传计生免费药具政策,让国家提供的免费避孕药具惠及广大育龄群众,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宣传计生政策法规知识、常用避孕药具使用方法,并现场解答群众咨询。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

  二是坚持科学指导,开展计划生育药具知识培训。召集18个村居的计生主任、药管员开展了避孕药具知识培训。培训的内容主要围绕避孕药具和优质服务,在育龄群众的整个育龄期内提供多样、安全、适宜的避孕药具。

  三是加强优质服务,开展计划生育药具知情选择。以不断满足育龄群众避孕节育、生殖健康需求为宗旨,根据国家指导和群众自愿相结合的原则,通过充分知情、自主选择、优质服务三个环节,让育龄群众充分了解计划生育政策及计划生育避孕药具品种、性能、供应发放渠道,根据自身生理、生活方式,自主地选择适合自己的计划生育药具,大大提高了药具的及时率、应用率、有效率。(潘明胜 余鸣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