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资讯

房县门古镇精准识别贫困人口患病情况

发布时间:2017-09-20 11:34:07来源:湖北日报网

  为切实解决贫困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按照“健康扶贫”要求,房县门古镇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强化督查,精准识别贫困人口患病情况,强力推进健康扶贫工作。

  精准识别是健康扶贫攻坚的基础和前提。为摸清贫困人口患病情况,房县门古镇深入开展健康扶贫“摸底行动”,对建档立卡的3851户、10155人的数据进行核实。深入因病致贫户家中了解情况,入户向贫困群众发放《因病致贫情况调查表》,同时建立健康扶贫数据库。镇计生办建立因病致贫档案专柜,将716个因病致贫对象的档案分乡(镇)、村归集整理,装订成册,内容登记齐备、一目了然,提高了因病致贫贫困人口的精准识别程度,便于后续的分类分批救治。(周维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