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资讯

房县野人谷镇全面提升人口数据质量

发布时间:2017-09-20 11:44:18来源:湖北日报网

  今年来,房县野人谷镇结合计生集中宣传服务活动,组织乡村干部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到人,进村入户,切实开展全员人口信息再核查工作,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项不出错,全面提升人口计生数据质量。

  该镇对照全员人口信息核查卡、流出(入)人口基本情况信息单、近三年人口出生花名册登记,核查户口簿、身份证,看是否有漏户漏人漏项、出生人口信息是否有漏报错报、流动人口登记是否规范准确。 根据医疗卫生机构住院分娩实名制登记信息反馈,核查婴儿医学出生证,看出生上报信息是否准确,有无错报。 根据卫生防疫部门、乡卫生院新生儿防疫接种花名册,查看新生儿接种卡,看出生婴儿是否有漏报。结合公安部门入户登记信息、户口变动(迁进、迁出、死亡)信息反馈,核对出生人口信息是否准确。对照民政部门婚姻登记、收养办证信息反馈,查看收养小孩是否上报。对照幼儿园入园登记花名册,查看往年出生有无漏报。

  通过反复核查,该镇及时将各种核对信息汇总并录入微机, 完善了全员人口信息,确保了全员人口信息完整性、准确性, 全面提高了全员数据质量。(赵泽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