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网闻联播

《移动游戏品牌传播影响力指数报告》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17-12-13 15:15:20来源:人民网-游戏频道

人民网武汉12月12日电 (记者沈光倩)由文化部批准,中国动漫集团、武汉市委宣传部和武汉市文化局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网络文化产业年会于2017年12月12日--13日在武汉会议中心举行。年会以“强网络·强文化·强产业”为主题,聚集政府主管部门、行业研究机构、行业知名企业及学者,传递最新政策解读,就行业热点进行深度总结和探讨。

人民网、人民在线、中国动漫集团共同发布了《移动游戏品牌传播影响力指数报告》。在12日上午举行的高峰论坛上,人民网版权渠道部主任白娜详细介绍了《移动游戏品牌传播影响力指数报告》的情况,从传播力、服务力和活跃度三个维度分析移动游戏产品,揭晓了“移动游戏品牌传播影响力排行榜TOP30”。

报告全文如下:

一、移动游戏品牌传播影响力指数指标体系介绍

移动游戏品牌传播影响力排行榜评价对象包括移动游戏品牌的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游戏客户端。评价体系包括三个维度:传播力、服务力和活跃度。数据统计周期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1日。

排行榜综合考察的指标有:

(一)传播力指标

“传播力”表征移动游戏品牌微信、微博用户发布信息的传播情况以及用户获取客户端的情况。传播力指标越高说明移动游戏品牌被关注的程度越高。该项指标依据微博转发数、微信阅读数 、客户端下载量来计算。

微博转发数:移动游戏品牌在统计周期内所发微博被转发的数量总和

微信阅读数:移动游戏品牌在统计周期内所发微信文章被阅读数量的总和。

客户端下载量:移动游戏品牌客户端在统计周期内被下载的数量总和

(二)服务力指标

“服务力”表征移动游戏品牌运营商对品牌的运营和对用户的服务情况。服务力指标越高,说明运营商对用户的需求定位越准确。该项指标依据微信推文数量和发博总数来计算。

微信推文数量:移动游戏品牌微信用户在统计周期内所推文章总数

发博总数:移动游戏品牌微博用户在统计周期内所发微博总数。

(三)活跃度指标

“活跃度”表征移动游戏品牌的用户互动情况。活跃度指标越高说明移动游戏品牌用户反馈和互动的积极性越高。该指标依据微博评论数、微博点赞数、微信点赞数、客户端评论数来计算。

微博评论数:移动游戏品牌微博用户在统计周期内所发微博的被评论数

微博点赞数:移动游戏品牌微博用户在统计周期内所发微博的被点赞数

微信点赞数:移动游戏品牌微信用户在统计周期内所发微信文章的被评论数

客户端评论数:移动游戏品牌客户端在统计周期内的被评论数(包括安卓应用市场和苹果应用市场)

二、移动游戏品牌传播影响力排行榜TOP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