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活动 湖北“党的影集”   十万青年重走大别山 伟大历程 湖北红色经典推评 红色短信征集 身边的优秀党员 湖北党史人物 简明党史
评论心声 学习型党组织系列访谈 红色荆楚网上展馆 红旗飘飘 缅怀革命先烈征文 家乡的红色记忆 党史知识问答 湖北党史知识 文献资料
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召开 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
[伟大历程] [红旗飘飘] [党史口号选编] [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 [党史知识大讲堂]
【掀起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
·[动态]“伟大历程”网上作品大赛获奖作品名单
·[动态]全省干部群众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评论]当以李先念的“带头艰苦奋斗”为镜子
·[评论]在“伟大历程”中品味党的辉煌九十年
·[系列访谈]长江航运管理局五大举措促进沿江经济发展
·[系列访谈]汉江中院博士后院长带领团队以学立院促发展
·[创先争优]京珠高速凤凰山所:力保争先创优工作见实效
·[高扬的党旗]湖北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成效明显
·[身边的优秀党员]袁运斌:立足国家对尖端科研现实需求
·[伟大历程]构建和谐聚民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
·[红旗飘飘]传承红色精神——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纪事
·[党史故事汇]宋任穷传奇人生:从乞讨卖艺到开国上将
 

汉江中院博士后院长带领团队以学立院促发展
互动活动
十万青年重走大别山                             【报名热线:02788567208(至2011年7月)】
十万青年重走大别山 重温党的历史激发创造激情
·十万青年重走大别山·评论:汲取精神营养增添前行力量
·十万青年重走大别山·寄语:接过先辈旗帜万众一心跟党走
·十万青年重走大别山·侧记:沿着先辈足迹谱写新辉煌
·十万青年重走大别山·现场:8岁讲解员娓娓讲述"大别山"
·十万青年重走大别山·现场:将军之后再祭爷爷之墓
·十万青年重走大别山·感受:血与火的画卷震撼年轻心灵
·十万青年重走大别山·现场:志愿者4000本图书赠大别山孩子
·十万青年重走大别山·心声:建功创业也要有敢闯敢干的冲劲

    由团省委和楚天都市报联合主办的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十万青年重走大别山”大型主题教育活动,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出发仪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汉宁出席仪式发表讲话,并为青年代表授旗……[详细]

·老区见证青年代表誓师 为大别山试验区办八件实事
·省审计厅和大桥局年轻人赴老区送温暖受教育
·黄冈青少年传颂红色大别山 坚定信念跟党走
·[十万青年重走大别山]黄冈青少年传颂红色大别山
·人民网:出发!湖北十万青年重走大别山
红色短信
献礼建党90周年 红色短信征集令
1340***7779: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它辛劳为民族;共产党,它一心救中国…。小时朗朗上口的歌,只知唱;现在长大懂事了,才真是感觉歌的现实!试看九八洪灾,汶川震灾,玉树震灾等,无时不体现了共产党确实是为百姓解难,让人们感觉到党领导下的温暖!在党的成立九十年之际,我还是要坚定振臂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
1502***7740:我是一名大学生,虽然从小便享受着物质充裕,享受着祖国的日新月异,但我没有忘记党和人民在革命路上的鲜血和汗水,没有忘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更没有忘记我们的历史使命。新的世纪,我们也面临着新的挑战。青年们,团结起来吧,为了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的明天!
1599***6240: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祖国繁荣昌盛的今天,不忘曾经为新中国献出生命的革命英雄志士。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0年之际,向祖国说声:“我爱你”
1580***5473:90年前,中国共产党,一个伟大的政党成立。90年间,她带领新中国,万象更新。今天,我们享受着她带给我们的幸福生活。你,也在引领着我们这批爱国青年开创祖国更美好的明天。歌颂您,向您致敬!
1370***8835:征途九十年,弹指一挥间;奋斗九十年,沧海变桑田;执政九十年,政通人和安;辉煌九十年,神州笑开颜.
献礼建党90周年红色短信23:丰功伟绩传千秋,山河壮丽披锦绣。九十辉煌谱新篇,科学发展绘宏图。富民大路依山走,丰饶物产顺江流,和谐伟业今铸就,小康社会齐携手。
1387***8057:“这算什么累,想想老前辈;这算什么苦,想想长征二万五”,这是我小时候(70年代)常唱念的顺口溜。非常敬佩老一辈无产阶级“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它将永远激励我们克服一个个困难,战胜一个个险阻!
1370***8835:无数革命先烈,为了实现英特纳雄耐尔,抛头颅,洒热血,义无反顾,赴死疆场.他们的崇高,彰显的是党的光辉形象;他们的伟大,抒写的是共和国的辉煌;他们的壮举,永远镌刻在党的光辉史册上;他们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敬仰.
1395***5251:一颗红心跟党走,矢志不移;两袖清风育桃李,终生无悔;三个代表闪光辉,执政为民;四项原则定乾坤,社会和谐;改革春风暖神州,日新月异;科学发展谱新篇,再铸辉煌。
1395***5251:跨越发展抢先机,活力荆江自奋蹄,改革开放春风暖,国富民强家美丽。产业承接和转移,创先争优夺第一,今日立下凌云志,报国兴邦齐努力。
1395***5251:九十年风雨历程,劈波斩浪,践行三个代表,执政为民;八百里活力荆楚,创先争优,实施科学发展,跨越赶超。
1590***5821:九十年前,你扬帆起航,带着神州希望,开出胜利航向;九十年来,你乘风破浪,载着华夏儿女,驶向幸福彼岸。
1582***8469:湖北儿女很给力,会让荆楚更辉煌。
1340***7779:风雨历经九十载,建国治业民安泰,锦绣大地昌盛新,丰功伟绩续永代!
1592***4338:我是一名即将加入党组织的入党积极分子在此送上我对党真诚的祝福 :建党90年 国家兴而盛 党在我心中 人民心中记 不忘中华史 党辉永流传!
1590***8437:群众是行走的向日葵,党是领导我们前行的一缕阳光。
1592***2674:我爱你,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您的领导和光辉指引下我们的国家日益强盛繁荣,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国家取得了许多的伟大成就,取得了许多骄人的成绩和长足的进步,啊!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我为你骄傲!我为你自豪!
1363***3152:“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支歌,导出了亿万人民的心声,在今天,唱起这支歌格外亲切,格外感人。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面貌也就焕然一新了。今年是我党九十华诞,九十年来,我们的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成为我们事业的核心和中流砥柱。
1387***9913: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祝愿人民健康平安。
    为纪念建党90周年,即日起至月底,《湖北手机报》联合荆楚网面向各界征集以纪念建党90周年为主题,思想性强、内容健康、文字优美的红色短信、感言、祝福语,展现湖北儿女对党的热爱和投身湖北跨越式发展建设的决心。活动期间,我们将每日选出优秀短信,在手机报和荆楚网专题中刊登。活动结束后,我们还将邀请热心用户,游览湖北红色景点。

参与方式(任选一种或多种皆可):
1.短信:发送“红+短信内容”到106580007620(免信息费);
2.139说客:发送T到106581031027即可免费加入《湖北手机报》139说客粉丝圈;
3.新浪微博:点击 http://t.sina.com.cn/19217
27500 则可进入本报围脖。

湖北“党的影集”
湖北党史人物
向警予 林祥谦 萧楚女 施洋 李达 包惠僧 何功伟 聂洪钧
杨学诚 何耀榜 彭之玉 任质斌 黄振 杨威 戴醒群 王玉田
湖北党史知识
·从建党到建国:湖北28年红旗不倒
·从闹革命到搞工业:湖北重工见证革命党转型
·从改革开放到崛起新政:湖北锐气引领时代风气
·荆楚铸丰碑
·湖北抗日战略支点的建立
·湖北敌后抗日游击战争的发动
·中共中央长江局在武汉成立
·中共组织在鄂西国民党统治区的抗日斗争
·新四军第五师与鄂豫边抗日民主根据地的抗...
·八路军南下支队入鄂与鄂豫皖湘赣解放区大发展
·夺取湖北抗战最后胜利
·解放初期的湖北变革(续)
·红安:光辉的革命业绩 宝贵的精神财富
中国共产党党史
·第一章 中国共产党的创立
·第二章 土地革命战争
·第三章 在抗日战争烽火中发展壮大
·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的全国胜利
·第五章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
·第六章 探索中国自己的建设道路
·第七章 十年“文化大革命”内乱
·第八章 十一届三中全会
·第九章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第十章 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
文献资料库
毛泽东选集第一卷
毛泽东选集第二卷
毛泽东选集第三卷
邓小平文选第一卷
邓小平文选第二卷
邓小平文选第三卷
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更多>>
·天门市岳口镇"六有"方案促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长江航运管理局五大举措促进沿江经济发展
·汉江中院博士后院长带领团队以学立院促发展
·鄂州市西山街道小广播小电影传播大知识
·鄂州市西山街道“学习网”助靓丽转型
·武警鄂州市支队以《纲要》培训推动学习型党组...
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 更多>>
·袁运斌:立足国家对尖端科研现实需求
·廖国志:一身正气“傻”支书
·丁颂扬:夜色里的文化使者
·狱警沈新强:共产党员立起应是一座山
·疏捞工金帮红:污泥浊水中彰显高洁
·心路——记无私奉献的优秀共产党员陈刚毅
创先争优 更多>>
·京珠高速凤凰山所:力保争先创优工作见实效
·陈国栋:创先争优更应注重打基础管长远
·刘紫荣:争先创优格业高
·创新求实争一流——武汉汉南区供电公司争先创...
·武警孝感市支队利用红色资源激发党员争先创优意识
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 更多>>
·李梦桃:马背医生
·杨利伟:航天英雄
·杨怀远:“扁担”劳模
·韩素云:好军嫂
·“高炉卫士”孟泰
·时传祥:“宁愿脏一人,换来万家净”
湖北党员楷模
构建中部战略支点 总书记嘱托吾楚有责
总书记确立湖北新定位 荆楚跨越不负重托
    2005年的8月23日,胡锦涛总书记来到湖北,提出“湖北要成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弹指五年,“十一五”辉煌落幕,“十二五”闪亮启程。湖北抓住机遇,不负重托,交出了一份精彩的答卷。
构建中部支点 湖北人民的汇报
    中央对湖北发展的关怀与期待,省委、省政府的科学谋划,6000万荆楚儿女奋起直追的强烈愿望,凝聚在战略支点这个定位上。湖北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两圈一带”建设已成湖北发展坚实载体
·中部中心城市:大武汉的大变化
·“新工业革命”:战略支点的产业支撑
·“三农”:托起湖北中部支点的坚实底盘
·构筑中部开放高地 以大开放赢得大跨越
·自主创新:战略支点的强力引擎
·迈向“九州通衢”:交通枢纽激活中部支点
·民生共享:中部支点建设的落脚点
·"弯道超越":加快构建支点的精神和工作状态



湖北把跨越发展写在“十二五”旗帜上
湖北把跨越式发展写在"十二五"发展旗帜上
    未来5年,湖北将不断提升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推动经济增长真正建立在结构优化、质量提高、效益改善的基础上,在转型、绿色、创新、和谐中,实现“质”与“量”的双重跨越。
湖北省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
    规划纲要主要阐明全省战略意图,明确政府工作重点,引导市场主体行为,是未来五年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是推动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行动纲领。
·湖北加速产业结构调整 新兴产业服务业将过万亿
·未来5年湖北300万农民进城将享“同城待遇”
·多措并举提升幸福指数 让公共服务阳光温暖你我
·湖北跨越式发展:“质”与“量”的双重跨越
·鄂十二五目标居民收入年增10% 与经济增长同步
·省民政厅厅长谢松保:让困难群众生活更有尊严
·"全开放"重塑荆楚发展格局 要引进来也要走出去
·湖北挖掘“红”“绿”资源 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
·湖北推进文化跨越式发展 文化精品频出文化惠民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管: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 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主办:湖北日报传媒集团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人员招聘 - 在线投稿 - 合作伙伴 - 采购中心 - 2001-2006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