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首届十佳社区医生举行颁奖典礼

全省首届十佳社区医生评选颁奖典礼在汉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省政协副主席周宜开出席并颁奖。首届“十佳社区医生”获得者是:王争艳、陈启谷、闵良捷、王洁、余兵寿、王水、尹春枝、王海珍、田晓红、李定军。
使用适宜技术、适宜设备和适宜药物,促进中医药进社区,为居民提供安全、有效、低成本的服务。
社区里的望闻问切 社区里的望闻问切 社区里的望闻问切

社区里的望闻问切

社区医疗与居民健康最贴近。老专家、老中医,口口相传;新医生、优价格,众口称赞。百姓信任社区医疗什么?服务、质量!
积极建立以全科医生为核心的“家庭责任医师团队”,推进家庭签约医生服务,为辖区居民提供方便、连续的健康管理服务,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
他们都有家庭医生 他们都有家庭医生 他们都有家庭医生

他们都有家庭医生

主动服务、上门服务、签约服务,核心都在“服务”一词上面。穿街走巷、上楼下楼,社区医生就是要想居民之所想、急居民之所急,用家庭式的周到服务让他们感到温暖和贴心,感受便捷和实效。
建立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与大医院有内在利益联系的、长期稳定的协作关系,逐步形成社区首诊、分级医疗、双向转诊的服务模式。
大医院这样下沉社区 大医院这样下沉社区 大医院这样下沉社区

大医院这样下沉社区

如何引导社区居民合理就诊、高效享用优质医疗资源,在未来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中,还有许多需要继续思索和突破之处。
要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健全社区卫生服务体系,提高社区卫生服务能力,为居民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服务。
老人的孤独——社区不能承受之重 老人的孤独——社区不能承受之重 老人的孤独——社区不能承受之重

老人的孤独——社区不能承受之重

心理危机干预专家赵国秋认为,目前老年人心理健康服务主要集中在精神病专科医院,在社区系统开展这项服务的基本设施和人员尚属空缺,需要全社会的参与。
加强社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到2020年,基本实现城乡每万名居民至少有2至3名合格的全科医生。
8个医生和10万居民 8个医生和10万居民 8个医生和10万居民

8个医生和10万居民

社区卫生服务工作,人少事儿杂,可谓天花板很大但高度很低。周建华的感慨和忧虑,是肺腑之言,很现实。
加强对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在岗人员进行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工作。安排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卫生技术人员定期到大中型医院、预防保健机构进行学习和培训,参加学术交流活动。
程医生培训去了 程医生培训去了 程医生培训去了

程医生培训去了

到大医院再深造、再提高,程新芹感受良多。社区医疗提档升级,从全科培训开始。
在全省开展创建“社区卫生服务示范区”和“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活动,加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内涵建设。
白沙路社区里的细节服务 白沙路社区里的细节服务 白沙路社区里的细节服务

白沙路社区里的细节服务

社区卫生服务,以人为本,细节服务,营造人文关怀,也获得开阔的发展前景。
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全面实行人员聘用制度和岗位管理制度,建立能进能出和激励有效的人力资源管理制度。
澄月社区医改的人与事 澄月社区医改的人与事 澄月社区医改的人与事

澄月社区医改的人与事

改革,涉及人、事,最终涉及利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虽小,改革的原理却是相通的。检验改革成功与否,一要看人岗是否相宜,二要看百姓是否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