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 王兴於局长检查电梯、检验工地
    王兴於局长检查电梯、检验工地
  • 陈专副局长现场检查电梯安全情况
    陈专副局长现场检查电梯安全情况
  • 工作人员正在对自动扶梯进行检查维修
    工作人员正在对自动扶梯进行检查维修

全省电梯安全状况

  湖北发生电梯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呈平稳下降趋势,万台电梯事故死亡人数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详细]

电梯使用中存在哪些问题

  虽然,目前电梯安全状况总体平稳,但电梯安全运行水平与人民群众的需求还有较大差距,主要存在以下几个问题....[详细]

电梯使用管理单位承担哪些职责

  电梯使用管理单位应对电梯使用安全负责,职责如下:建立并严格执行电梯安全管理制度,建立电梯安全技术档案....[详细]

电梯维保单位的职责是什么

  电梯维护保养单位对维保电梯安全性能负责,履行职责如下:制定电梯日常维保计划,电梯至少每15天进行1次维保...[详细]
  • 湖北省在用电梯概况
  • 湖北省电梯事故情况
  • 电梯主要故障原因
  • 在用电梯维保平均价格
湖北省在用电梯概况
  截至2015年底,全省拥有各类电梯147795台(在用142722台,停用5073台),约占全国总数的3。5%,在全国排名第12位。按照使用年限分,使用超过15年电梯数量为2041台,使用11-15年电梯数量为12734台,使用6-10年电梯数量为34946台,使用5年以下电梯93001台。
湖北省电梯事故情况
  2011年至2015年,全省共发生电梯事故6起,死亡3人,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呈平稳下降总体趋势。其中,2015年,我省发生电梯安全事故1起,死亡1人,万台电梯事故死亡人数0。08,低于全国0。12的平均水平。
电梯主要故障原因
  电梯门系统故障和电气系统故障是故障数量最多的两类。电梯使用年限与故障率也有着固有的内在关系。
在用电梯维保平均价格
  单台垂直电梯年度维护保养清包市场价格(小于等于10层)不低于4200元,单台自动扶梯(提升高度小于等于6米)和自动人行道(运行长度小于等于15米)年度维保清包市场价格不低于5000元。低于上述价格的电梯,可能存在维护保养不到位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