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新闻聚焦

三峡龙泉铺大健康旅游区项目通过终审

发布时间:2017-11-03 15:26:47来源: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消息 7月28日,宜昌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夷陵区人民政府在夷陵区金狮宾馆联合组织召开三峡龙泉铺大健康旅游区总体规划(2017-2030)评审会,该规划具有较强的前瞻性、科学性、战略性和可操作性,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认可,顺利通过终审。

评审会现场

    三峡龙泉铺大健康旅游区总体规划是稻花香集团立足“一主三辅”产业新格局,以中国一流特色小镇建设为契机,创新发展“旅游+”产业的总体规划。该规划联动龙泉铺古镇、柏临河滨水运动和珠宝花海康养三大板块,构筑集生态观光、娱乐休闲、康养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健康旅游项目。

  会上,规划设计单位代表、三峡大学旅游系主任、宜昌旅游规划首席专家阚如良从基础条件分析、资源与市场对接、项目定位等8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大健康项目规划及发展现状。评审专家就项目形象塑造、完善产业布局、丰富项目设计及功能体验实用性等方面与规划设计单位、稻花香集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在听取规划设计单位成果汇报后,规划评审组组长、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与教育学院书记、教授杨崇君表示,三峡龙泉铺大健康旅游区总体规划(2017-2030)充分考量国家、省、市大力发展康养旅游发展的大趋势、当地特色旅游资源等因素,提出了围绕龙泉铺商贸文化,滨水生态资源景观,依托大健康主题,构建生态、形态、文态、业态“四态”合一的国家知名康养旅游胜地,较好地体现了全域旅游、融合跨界的先进发展理念。专家评审组一致同意该规划通过评审,并希望从优化产业定位、突出康养主题、完善市政工程和环保基础设施等方面进一步完善规划。

  该评审会由夷陵区政府办副主任余从荣主持。来自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宜昌三峡新区管委会等7家单位的旅游专家,区政府办、区统筹办、区旅游委等15家单位的分管负责人,龙泉镇政府分管负责人、青龙村书记,稻花香集团董事会秘书长王万年,龙泉旅游公司总经理、稻花香宾馆总经理谢丽娟等参加会议。

评审组代表实地考察柏临河滨水运动版块

    评审会前一天,评审组代表一行到稻花香实地考察了正在建设中的珠宝花海、柏临河漂流项目和藏酒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