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新闻聚焦

稻花香集团荣登湖北民营企业百强榜单第2位

发布时间:2017-11-28 12:01:10来源: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消息 (通讯员 冯菊)11月16日,湖北省工商联在第三届楚商大会上发布2017湖北民营企业百强榜单,稻花香集团荣登湖北民营企业百强榜单第2位,位列湖北民营企业制造业百强首位。

    湖北民营企业百强是湖北省民营经济的龙头和标杆,具有较强的规模实力和市场竞争优势,肩负着创新科技、开拓市场、带动行业、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重任,在湖北省民营企业中发挥了一定的示范和引领作用。稻花香集团作为湖北首家过百亿的农字号企业和鄂酒领军企业,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抢抓机遇,创新发展,已经连续多年位列榜单前列,为企业发展赢得丰硕成果,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面对新旧动能加速转换的历史发展新时代,稻花香集团着力探索新动能驱动、发展新产业形态、开拓新主体支撑,确立“一主三辅”的产业新格局,发展质量和效益稳步提升,2016年跻身500亿企业俱乐部,品牌价值飙升至518.06亿元,市场规模持续扩大,系列产品深受消费者喜爱,进一步夯实鄂酒领军企业的行业地位。同时,逐步完善和建立大数据平台,为鄂酒发展注入新动力,全面助推湖北白酒产业迈入信息化、智能化新时代。在白酒主业的强势带动下,物流、配套、旅游产业同步发力,并加快构建优势产业集群,小微企业创业园、三峡龙泉铺旅游区等一批新兴产业项目正加紧建设,成为集团新的经济增长点,为早日实现“千亿稻花香梦”蓄积强劲发展动能。

   据了解,2017湖北民营企业百强入围门槛为18.01亿元,相较2016年上涨了9.02%,成为2012年以来湖北民企百强入围门槛的最高值。同时,入围企业的营业收入、资产规模、利润总额等各项经济指标持续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