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新闻聚焦

稻花香志愿者热心服务游客 构筑古镇亮丽风景线

发布时间:2017-11-28 16:16:57来源: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肖萍)“快看!那里有一群穿民族服装的姑娘,真漂亮!”自宜昌市第32届菊花展开幕以来,稻花香集团近50名身着民族服装的志愿者现身菊展现场,热心服务游客,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目光。

   这支志愿者团队由集团机关、稻花香酒业、关公坊酒业、三麦酒业、三峡物流园、时代广场等10多家成员企业选拔出的人员组成,他们展示着稻花香良好的企业形象,与古镇的风情风貌完美融合。

   每天清晨,稻花香志愿者们穿上56个民族的绚丽服饰,以饱满、自信的状态行走在菊花展现场。在美酒生态工业游售票点,她们或一遍遍解说工业游线路特色,或现场即兴载歌载舞引来游客驻足咨询;酒樽广场、关公坊城楼、博物馆广场等地,稻花香志愿者们拿着菊花展现场游玩导览图,为游客提供便利服务。

   “您好,请问需要游玩导览图吗?我可以为您提供。”当看到游客驻足面带迷茫时,这些志愿者们就会主动上前提供帮助。“穿过这座城楼,然后左转,就是公共卫生间。”遇到游客问询时,志愿者们会主动、热情地为他们引导。在古镇鳞甲街、酉水街、稻花巷等地,穿着五颜六色民族服装的志愿者巡游队员们,或向游客介绍本届菊花展系列活动,或温和、礼貌地劝导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当游客提出拍照合影的请求时,这些美丽的姑娘们会大方地站到游客身边,看着镜头露出灿烂的笑脸。巡游时发现有破损的菊花景观出现,志愿者们也会主动进行修缮。

   踏入古镇,随处可见稻花香志愿者的身影。她们是活动的服务者,是美的传递者,是稻花香形象的展现者,如同一道道绚丽的彩虹,与古街、古铺、菊花共同构筑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稻花香志愿者除现场提供志愿服务,维护景区环境卫生,推介美酒生态工业游项目外,还参与规划馆参观接待、稻花香官微现场推广、工业游售票等工作,为促进菊花展现场秩序稳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