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滚动大图

聚焦宜昌市第32届菊花展 德国友人点赞龙泉铺古镇

发布时间:2017-11-28 12:51:27来源: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消息 (通讯员 黄梦诗)11月15日,龙泉古镇迎来了一位“特殊游客”,来自德国汉堡的长跑爱好者Kai Markus,借踏秋赏菊之余欣赏中国白酒名镇的人文风光,实地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方丽华向Kai Markus赠送稻花香美酒

    稻花香集团党委副书记方丽华对Kai Markus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现场赠送稻花香美酒,诚邀他与家人有机会再来畅游稻花香美酒生态工业园。

    Kai Markus今年3月从德国汉堡出发,计划沿着“丝绸之路”一路向东奔跑,穿越德国、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8个国家共计12,000公里,最终抵达“丝绸之路”终点上海。9月末,Kai Markus在途经恩施太阳河乡时,因意外事故造成双跟骨粉碎性骨折,不得不暂停他的长跑计划,提前与宜昌的家人团聚并努力修养做康复训练,为长跑计划养精蓄能。

Kai Markus点赞龙泉铺古镇

    Kai Markus和家人朋友一道,从酒樽广场开始先后游览了品种菊展区、菊花组景、大型扎景,沿途欣赏了古镇特色景点,并品尝了特色小吃麦芽糖与馅饼。Kai Markus对古镇特色建筑、各类特色小吃与产品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不时向家人及工作人员详细询问情况,频频伸出大拇指点赞古镇。Kai Markus的中国妻子熊小姐告诉笔者,Kai Markus一直对中国文化心生向往,此次游览古镇使他切身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深深被中国文化散发的魅力吸引,进一步丰富他此次长跑计划的内涵。

    据了解,Kai Markus的长跑计划已完成大半,他的同伴将接替他完成剩下的长跑路线,于12月份抵达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