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滚动大图

创新“旅游+”模式,菊花展带火龙泉铺美食经济

发布时间:2017-11-28 16:09:38来源: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丽 袁林)“菊花展开幕以来,古镇游客爆满,特别是周末,我们吃饭的时间都没有,一天要卖出1000多碗豆花。”西施豆腐坊老板娘李连会脸上洋溢着明媚的笑容,向记者介绍最近的销售情况。

游客购买西施豆腐坊的豆花

     说话间,又有不少游客来购买豆花,店内外的桌椅早已围满了人。市民付先生带着老伴专程赶来,他告诉记者,今年的菊花展在古镇举行特别好,吃住行游娱购一应俱全。他来这里除了赏菊,主要是来寻找传统的味道。这里的豆花原汁原味,比较正宗,配套的产品也做得十分好,他特地带了一些豆渣、豆干等产品回去。

到棒棒柴豆饼坊的游客络绎不绝

     今年,宜昌市菊花展首次走进乡镇,走进旅游景区。主办方宜昌市园林局、夷陵区人民政府与承办方龙泉人民政府、稻花香集团精心谋划,将菊花展与全域旅游相结合,通过诗酒花茶系列活动,带动乡村游、古镇文化旅游、稻花香美酒生态工业游等,吃住行游娱购全方位满足游客需求。

      其中,古镇的美食经济尤为火爆,像西施豆腐坊一样火爆的商户比比皆是。

游客购买老酸奶

     美食小吃店铺龙泉饼铺,传统手工艺制作的炕饼、盐饼一天可卖2000多张;棒棒柴豆饼坊,仅炒豆皮一天就要销售1000多份,干豆皮更是供不应求;土家烧饼门前,无论何时去都有人在排队;大圣烤肉,孙悟空、猪八戒造型的师傅表演式烧烤引得广大游客驻足,产品几度卖断货;Bia一口老酸奶今年十一开业,最初每天只有几十瓶到上百瓶的销量,现在最高峰达到1000瓶,产品远远不够卖;到文臣客栈、毛家宴等店铺用餐,必须要提前预订。

美食街人气爆棚

     国际美食嘉年华也在龙泉铺古镇举行,菊花展期间,芳香四溢的美食街成了游客必去之地。

     西班牙传统美食拉丁果,香脆可口,淋上香甜的蓝莓酱或是草莓酱,再搭配松软沁爽的冰淇淋,令广大游客垂涎欲滴,每天排队购买的人络绎不绝。

西班牙拉丁果十分受欢迎

嘟嘟包最受小朋友欢迎

     美食街上,有5家连在一起的饮品展位,据负责人黄女士介绍,连日来游客量完全超出预期,他们一天最高能销售1万多元,其中蛋仔冰淇淋最受欢迎。福建人黄先生在美食街开了3个展位,售卖巴西烤肉、嘟嘟包、旋风薯塔产品。“我在福建泉州有自己的店铺,每天销售额在1000元左右。这次专程来龙泉铺古镇开设美食展位,主要是看中菊花展活动的影响力和吸引力,现在周一到周五每天销售额有二三千元,周末的时候达到1万多元。”黄先生十分庆幸自己的选择。

     长沙的臭豆腐、天津的狗不理包子、台湾士林夜市小吃鲍汁龙虾酥和榴莲酥、若尔盖手撕牛肉干、重庆小面酸辣粉、老北京雪梨汤……全国各地客商纷纷赶来参加此次国际美食嘉年华,为广大游客提供各类特色美食。

长沙臭豆腐令游客垂涎欲滴

    据官方统计,截至11月3日,菊花展开幕以来,游客量已经达到64.7万人次。这次菊花展成了一次生态旅游、文化旅游的盛会,不仅向广大城乡居民展示了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成果,而且也集聚了人气、提升了影响、带活了经济,为龙泉打造中国一流特色小镇增添了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