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湖北省中山医院) > 聚焦

湖北省中山医院暖心事:医患互点赞

发布时间:2019-01-17 17:34: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贝兰)1月15日,湖北省中山医院疼痛科病房一片欢声笑语,患者黄婆婆笑容满面的冲着医生竖起大拇指,感谢他们精湛的医术治疗好自己十几年的老毛病,而医生们则对黄婆婆和她的女儿竖起大拇指,点赞婆婆勇敢接受手术,点赞女儿一片孝心。

  家住东西湖73岁的黄青莲婆婆,十四年前出现面部疼痛犹如针扎,严重时不能喝水、吃饭,不能笑,甚至连洗脸都不行,诊断为三叉神经痛,一直采取口服药物治疗。2018年黄婆婆的老伴因患食管肿瘤,并发脑梗塞在省中山医院神经内科一病区治疗,与该科邓小容主任医师等医护人员结下深厚友谊,后虽然老伴因癌症病情过重去世,但全家人都与邓主任结成了朋友,黄婆婆的女儿还与邓主任互加了微信。

  上周,黄婆婆三叉神经痛再次发作,将奥卡西平、普瑞巴林两种止痛药物各吃两片后,出现头晕、手抖等情况,女儿非常担心,就在微信上向邓主任咨询。正好邓主任第二天专家门诊,遂约好来院就诊。经过详细了解病情,邓主任觉得黄婆婆不宜再口服止痛药物,便亲自带黄婆婆到疼痛科进行进一步检查。疼痛科王云霞主任建议婆婆采取微创手术治疗,得知自己的三叉神经痛可以通过一个小小的微创手术治好,黄婆婆当即就要住院。第二天,王云霞主任顺利完成手术,手术一做完婆婆就不疼了,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

  昨日,牵挂黄婆婆术后情况的邓主任,再次来到病房看望黄婆婆,正逢疼痛科王主任也在查看病人,看到两位主任的到来,黄婆婆高兴不已,向两位主任竖起拇指夸赞。女儿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我就希望妈妈开开心心的。看到妈妈不再疼痛,开心的笑,我真是打心眼里感谢中山医院,我们能遇到邓主任、王主任,真是遇到贵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