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湖北省中山医院) > 聚焦

熊开国:潇潇芦荻皆知秋

发布时间:2018-11-09 14:40:00来源:荆楚网

  秋末初冬时节,广袤的鄂东大地一派生机勃勃。11月7日上午,黄石市下陆区新星小区迎来了几位不速之客: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原武汉军工总医院)党委书记朱文成一行驱车专程探望居住在此的大冶有色金属集团离休老职工梁秀桃。

  原来,梁秀桃同志早年还是军工医院建院的元老。1951年谭政大将亲书"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南军区军工医院"院名后不久,梁秀桃同志随夫赵宽铭从山西转战华中共同参与了该院的创建,之后她随调212军工厂,1957年再调大冶冶炼厂直至1987年离休。

  在新星小区梁秀桃同志家里,朱文成紧紧握住梁秀桃的双手,对老人家表示深切地敬意;同行的该院群工部周宇光主任、党办贝兰主任更是嘘寒问暖,向梁秀桃同志在场的亲属细致探询病况及需求。闻讯而来的大冶有色金属集团田学利、吴志刚、王晓明,以及冶炼厂万黎明等领导同志对省三医院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大家聚在一起共叙赵宽铭夫妇为新中国建设所作出的卓越贡献;热议"两袖清风,一身正气"的老八路精神;感悟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时代需求……。

  黄石,是我华夏青铜文化的发祥地之一,人杰地灵。唐代诗豪刘禹锡写的诗篇"西塞山怀古"脍炙人口,其末句"今逢四海为家日,故垒潇潇芦荻秋"似乎也昭示着赵宽铭、梁秀桃等老前辈"直把他乡作故乡"的高尚情怀。秋天,是感知的季节,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一行赴黄石专程看望梁秀桃同志,正是"知秋"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