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湖北省中山医院) > 新闻

护士为保护患者不坠床被咬伤胳膊

发布时间:2019-03-04 15:51: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贝兰 胡晓霞)3月4日,因心肌梗死病情危重的王先生终于转危为安,从省中山医院ICU转入普通病房,转科前,家属向ICU的医护人员,特别是护士肖美林表达着感谢。
  为什么特别要感谢小肖呢?这事还得从2月27日说起。2019年2月26日,王先生因突发心肌梗死住进ICU。因病情危重,王先生必须绝对卧床,身上满是监护仪器和各种管道。27日的中午,一声惨叫伴随着呼叫医生的声音传来,大家冲进病区发现,情绪激动的王先生一口咬在值班护士肖美林胳膊上,而小肖顾不上拉开胳膊正拼命拦住王先生防止他坠床。大家连忙冲上去,将王先生安置于舒适安全的卧位,并安抚他急躁的情绪。而小肖护士的胳膊虽有长袖工作服的遮挡,但咬伤处破皮淤血,疼痛明显。
“幸好幸好,病人没有坠床摔伤。” 面对同事的安慰,小肖连连感叹,她说“宁愿当时被咬掉一块肉,也不能让病人摔了,他身上还有那么多管道。”
据该科医生介绍,心肌梗死患者因病情原因,濒死感太强烈,可能会导致患者间断的精神崩溃。
事后,情绪稳定的王先生及家属对小肖护士表示诚挚的歉意。在与家属的沟通中,得知当天是王先生的生日,ICU的医护们一起为王先生过了一个简单而温馨的生日,鼓励他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