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资讯

十堰市张湾区红卫街道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健康扶贫政策宣传

发布时间:2017-09-04 10:30:05来源:湖北日报网

  为扎实推进精准健康扶贫工作,十堰市张湾区红卫街道积极行动,不断加强宣传力度,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健康扶贫政策宣传,不断提高群众对健康扶贫政策的知晓率。

  一、以集中宣传为重点,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结合重大节假日、纪念日,组织开展了集中培训、大型义诊、设立宣传咨询服务台、发放宣传品、走访慰问贫困家庭、“送知识、送健康、送政策、送服务、送爱心”系列健康扶贫政策宣传服务活动。

  二、以入户宣传为核心,提升群众满意度。扶贫干部结合走访贫困户,入户面对面向群众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在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的基础上,为全街道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免费确定1名家庭医生、建立1张健康卡。组织村医对贫困人员上门入户走访调查,免费体检,完善健康档案,为健康扶贫提供依据。

  三、以阵地宣传为依托,掀起健康扶贫新高潮。广泛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宣传进单位、进村居、进校园等活动。各村社区医疗卫生单位均设立了健康扶贫宣传栏、大型健康扶贫宣传墙画和人口健康文化大院。推进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营造温馨舒适的就医环境和氛围,提升村医服务能力,让群众不出村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四、健康扶贫政策宣传与兑现计生奖励优惠政策相结合。积极落实计生家庭奖特扶、计生特殊困难家庭救助、特困大学生救助等相关政策,及时足额兑现各类资金。为全街道所有贫困计生家庭购买1份意外伤害保险。

  (潘明胜 杨宗平 张少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