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资讯

热心夫妇自掏腰包8万元为村民装路灯

发布时间:2017-10-13 16:14:03来源: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潘明胜 孟阳 黄蓉梅)“写写这家人吧,他们是天底下打着灯笼难寻的‘好人之家’。”连日来,十堰市张湾区西城经济开发区草店村村民多次给笔者打电话,诉说杨宗凤一家人给社会带来的温暖和感动。

  10月12日,笔者应邀来到草店村,村民邹家贵指着齐排排斩新的路灯兴奋地对笔者说。“村里这段路终于有了路灯,晚上外出再也不用摸黑了!”

  据草店村党支部书记陈家凤介绍说:村民嘴里的“好人之家”是杨宗凤、孟德军夫妇一家,她们是一家彩砖厂的老板,十几年来一直住在我村。今年9月初,正是全市人民热火朝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时刻,杨宗凤来到村委会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人人都有责,我们作为草店村的一份子,也要为创文出力,我一家人商量自己出钱为村里道路安装路灯,解决百姓晚上出门行路难问题。”于是她们一家自掏腰包8万余元为这段道路安装了25盏太阳能路灯,点亮了该村700余名村民的新生活。

  村计生协会秘书长刘珍珍说:杨宗凤一家多年来一直大力支持村委会的工作,带头执行国家的各项政策,勤劳致富,帮助了很多人,起到了很好地模范带头作用。 

  笔者来到杨宗凤家,问杨宗风装路灯之前的想法。杨宗凤说“人不能光为自己活着,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帮助一下大家对我来说没什么。安装路灯是村民们最大的愿望,也是我们一家人多年的梦想,今年终于实现了。只要我们每个人都用己所能去关心他人,帮助他人,这个社会就会变得更加温暖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