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资讯

十堰市茅箭区茅塔乡加强计生随访关怀群众健康

发布时间:2017-09-18 11:24:48来源:湖北日报网

  为满足不同育龄群众的生殖健康需求,切实提高育龄群众生殖健康水平,十堰市茅箭区茅塔乡认真落实计生各项随访,积极关怀育龄群众生殖健康。

  一是抓好新婚夫妇随访。向新婚夫妇发放《婚育服务指南》等,并做好孕前优生检查、优生优育、计生政策等知识宣传。

  二是强化怀孕对象随访。开展定期随访,为怀孕对象送去孕期保健、生理心理保健知识,并了解孕妇孕期身体健康状况,做好孕情跟踪管理服务。

  三是做好产后妇女随访。及时上门或者电话询问产妇以及新生儿的身体情况、健康状况,向产妇送上避孕药具、计生宣传品和相关的政策宣传资料。

  四是注重术后对象随访。常上门与术后对象进行交流、沟通,随时了解和掌握术后反应和身体情况,有特殊情况的及时处理,并提醒其术后注意事项。

  五是落实药具使用随访。全面掌握育龄群众对避孕药具的需要,不断畅通避孕药具发放渠道,采取免费发放制度,做到每月一随访,同时做好随访记录。(蔡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