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资讯

房县土城镇关爱特殊家庭营造温心计生

发布时间:2017-09-25 16:11:59来源:湖北日报网

  多年来,房县土城镇始终将帮扶计生特殊家庭视为计生工作的重点,在执行好国家对计生特殊家庭政策的基础上,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关爱特殊家庭,营造温心计生。

  镇计生协建立计生特殊家庭“一对一”联系制度,并经常组织会员及志愿者通过上门走访、电话、家政服务等形式,加强与失独老人的联系,及时了解情况,帮助解决生活上的问题。在传统节假日、汛期、冰冻期等特殊时期,镇计生办还组织各联点领导干部及村工作人员到失独家庭去走访慰问,送去必需的生活物资。

  9月汛期,镇计生办人员组织辖区内的特殊家庭在土城镇卫生院进行免费身体健康检查等一系列服务。通过对计生特殊家庭父母健康体检和心理辅导,疾病防治、康复护理、健康教育,使特殊家庭获得更多的关爱和帮助,切实享受到党和政府给予的温暖。

  土城镇不断加大计生特殊家庭政策扶助力度,帮助计生特殊家庭父母走出人生低谷,重树生活信心,与大家一起共建和谐社会。(裴军 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