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资讯

为了能让儿子会说话妈妈两次跪行大礼

发布时间:2017-09-22 17:20:50来源:湖北日报网

  作为国药东风花果医院儿童脑病康复专科主任,接诊这么多年,李江还是第一次碰到患儿母亲两次向自己下跪行礼的事。第一跪是因为这位年轻母亲把他当成了治好孩子疾病的“救命稻草”,第二跪是因为孩子经过6个月的治疗终于能正常交流,这位年轻母亲再一次表达内心的感激。年轻母亲的两次下跪,让李江深深体会到作为一个儿童脑病康复专科医生的责任和脑病儿童家属的苦衷。

 

  年轻妈妈第一跪只因儿子2岁不会说话

  2009年的某个早晨,国药东风花果医院儿童脑病康复专科主任李江像往常一样在诊室接诊,当第三位前来就诊的患儿被领进诊室的时候,领着患儿的年轻妈妈突然“扑通”一声跪在了他的面前,年轻妈妈的这一举动让李江一时感到有些不知所措,他手忙脚乱地扶起这位满面愁容的母亲,示意她不必着急,坐下来慢慢说。

  根据这位年轻母亲的述说,李江渐渐明白了事件的由来。原来,这位年轻的妈妈李女士的儿子已经2岁了,但仍然不会像一般健康孩子一样叫爸爸妈妈,也就是说孩子到两岁了还不会说话,而且走路也走不稳。孩子身上表现出的这些异常让只有20多岁的年轻妈妈本来就十分着急,心理压力非常大。让这位年轻妈妈感到心理压力更大的还有一个原因是,她隐隐感到孩子爸爸对孩子2岁还不会说话、走路不稳有些责怪孩子妈妈的意思,认为是孩子妈妈有什么问题才让孩子成了今天的样子。此外,孩子爸爸当时正在外地读研究生,准备研究生毕业后就到其他城市工作,这让孩子妈妈心理压力更大,也许是对孩子情况的过于担心和一个年轻妈妈的过度敏感的原因,当时的李女士总觉得孩子爸爸读完研究生后可能会不再跟她和孩子在一起,另外选择自己的新生活。

  上述种种压力让年轻妈妈李女士觉得生活一片灰暗,甚至婚姻也将充满危机。她经多方打听,了解到国药东风花果医院儿童脑病康复专科对不会说话、走路有问题等情况的儿童康复医疗有着较好的声誉,就急忙带着儿子赶来就诊,并且把儿子的康复和孩子爸爸会因儿子的康复更加加深孩子与自己的感情等希望寄托在医生身上,才做出了让李江主任感到有些意外的举动——为他下跪行大礼。

  作为儿童脑病康复专科临床经验丰富的专家,李江主任对李女士的内心压力十分理解,作为医生,他更多时候除了要把每个患儿诊断的真实情况告诉每个家属外,还要从医生专业角度给他们以安慰和解释,让他们减轻内心的压力和增强对孩子康复的信心和希望。对李女士他也一样进行了耐心地安慰,告诉她只要让孩子坚持治疗,总会有进步的。听了李江主任的耐心讲解,李女士美丽的脸上愁云消除了不少,在护士的引导下,她按李江主任为孩子制定的治疗计划,带着孩子在国药东风花果医院儿童脑病康复专科专心陪儿子做康复治疗。

  年轻妈妈第二跪却是感谢医生帮儿子康复

  在国药东风花果医院儿童脑病康复专科,医生护士们的尽职尽责、李江主任的精心指导,让李女士内心感到格外温暖,加上儿子经过专业的治疗慢慢会说话了,从会说一个字到会说两个字,再到会说四个、五个字,每一次变化都让李女士感到儿子离康复的距离又近了一些。儿子走路的步子越来越稳了,走路姿势也越来越正常了,李女士漂亮的脸上逐渐恢复了难得的笑容。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李女士带着儿子在国药东风花果医院儿童脑病专科治疗已经过去了半年,虽然儿子在治疗过程中的每一点进步她都会告诉在外地读研的孩子爸爸,但当真正站在儿子面前时,孩子爸爸还是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因为,他看到孩子不仅能像其他健康孩子一样飞快地跑到自己身边,还会用稚气的口气“怪罪”爸爸为什么这么久不来看他!一把抱起儿子的同时,孩子爸爸还忍不住对为儿子的健康付出很多的李女士来了个深情的拥抱,孩子爸爸这一举动让在场的医生护士都高兴得鼓起掌来。

  随着孩子的康复和孩子爸爸读研的结束,李女士终于可以带着儿子出院和孩子爸爸一起到外地生活了。临行前,李女士再次来到李江主任办公室,在向李江主任表达感激的过程中,她忍不住又一次向李江主任行下跪大礼,李江主任一把扶起她,表达了对她重回幸福生活的祝福,鼓励她在将来的生活中不要过多担心,让儿子像其他孩子一样正常上学、生活,多锻炼、多参加集体活动就好。同时,他也为自己和同事们的努力能为一个家庭带来新的希望感到欣慰和高兴。

  “2012年的一天,我去我妈家,突然听到一个孩子叫叔叔,我回头一看,发现这孩子不就是李女士的儿子吗?看到他活泼可爱的样子以及李女士幸福感激的眼神,我非常感动。作为儿童脑病康复专科的医生,你只有用责任和爱心让更多孩子得到了更好的康复、为更多家庭带来新的希望,才能永远让他们从内心深处记住你。”李江主任感慨地说。(马特 李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