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资讯

国药东风总医院胸痛中心喜获“中国胸痛中心年度质控铜奖”

发布时间:2017-11-20 10:41:48来源: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黄小凡)11月3日,在第七届中国胸痛中心大会上,国药东风总医院胸痛中心从全国数百家单位中脱颖而出,被授予“中国胸痛中心年度质控铜奖”,是湖北省唯一一家获得奖项的单位。这标志着该中心综合诊疗水平进入全国第一方阵,成为促进中部地区医疗建设的核心支撑和带动发展的重要力量。

  此次金、银、铜奖项获评单位,基本都是发达地区城市医院,中、西部较少。国药东风总医院作为中西部秦巴山区的一所医院,能跻身全国榜单成为湖北省唯一一家当选单位,足以证明其胸痛中心医疗质量、协同救治能力、持续改进等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胸痛中心是为急性心肌梗死、主动脉夹层、肺动脉栓塞等以急性胸痛为主的急危重症患者提供的快速诊疗通道,目前已成为衡量一个地区救治急性心肌梗死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早在2015年,国药东风总医院在十堰地区率先启动胸痛中心建设工作,联合7家医院全力打造“1.5小时黄金急救圈”,为患者提供高效畅通的胸痛急救网络。

  2016年9月,经过逐层筛选国药东风总医院胸痛中心正式成为“中国胸痛中心”,成为湖北省第三家、鄂西北第一家国家级胸痛中心。目前,国药东风总医院开通患者罪犯血管时间控制在90分钟内,最短用时34分钟。据国家胸痛中心数据显示,该中心已上报胸痛病例、心电图等1000余份,成功救治胸痛急危重症患者100多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