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资讯

百名“甲友”欢聚国药东风总医院

发布时间:2017-10-25 11:50:47来源: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毅)10月21日下午,国药东风总医院召开第七届甲友会。来自五湖四海近100位已经或正在康复的甲状腺疾病患者齐聚一堂,参加属于他们的欢乐聚会——“甲友会”,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甲友”。

  国药东风总医院副院长周文波致辞,感谢甲友的支持与相伴。营养科主任杨坤、肝胆胰甲状腺外科副主任医师付海峰分别就膳食营养、甲状腺疾病作了专题讲座。肝胆胰甲状腺外科主任助理沈丰针对甲友提出的疑问一一答疑解惑。甲友们听得聚精会神,不时拿出手机拍,还拿着笔记本记录。

  活动进入互动环节,甲友们共同分享抗病的艰辛和重生的喜悦。一位保安大哥分享了他的治疗康复经历,从哭到笑,从恐慌到释然,从手术成功到术后护理再到完全康复,每一步都离不开医护人员的关爱和付出。他说,借今天这个机会,与广大甲友共勉,也对医护人员道一声感谢,你们不仅治愈了我身体的疾患,更温暖了我的心。为了让甲友们放松心情享受聚会,医护人员还安排了有奖问答环节,精心编排了歌舞表演。

  国药东风总医院甲友会已开展七年。七年来,科室坚持为每一位患者建立档案,定期举办病友活动,开展健康检查,向病友们宣传甲状腺疾病健康教育和康复指导,并开设QQ群及微信平台,24小时在线答疑解惑,提高大家对疾病的整体认识及患者的健康素质。甲友会开展至今,从最初的数十人逐渐壮大到几百人,他们与肝胆胰甲状腺外科共同成长,为相知相惜的医患情缘谱写佳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