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资讯

国药东风总医院举行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26 10:43:44来源: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毅)“让能够活着的器官继续活下去,让生命在奉献中延续,才是对生命最大的尊重和对逝者最好的慰藉。”为响应湖北省红十字会器官捐献的号召,10月20日,国药东风总医院举行“器官捐献 生命永续”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宣传活动。近百名医护人员、医学学生、患者及家属参加活动。

  国药东风总医院院长魏涧发起倡议,器官捐献是一项自愿的、无偿的社会公益事业。希望全院职工、患者、患者家属摒弃传统落后观念,尊重生命,相信科学,积极投身于器官捐献事业中来,希望捐献者家属乃至全社会理解与支持器官捐献的高尚行为,用爱心和奉献让生命得以延续,让社会更文明,让世界更美好。

  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器官捐献公益宣传片《生命的礼物》,并自愿签署《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庄严宣誓:“我愿意成为一名器官捐献志愿者,弘扬人道,彰显博爱……”

  据器官移植乳腺外科主任郭小军介绍,1979年国药东风总医院开展同种异体肾移植,是我国地市级医院和国内厂矿企业医院首例器官移植。至今,医院先后完成各种器官移植手术500多例,其中年龄最大为71岁,最小为11岁,手术均获得成功。术后存活时间最长的患者已经生活了24年。2013年以来,国药东风总医院完成心脏死亡器官捐献肾脏移植手术125例,其中DCD供肾109例,活体捐献供肾16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