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当下的湖北,机遇与挑战并存。当下的湖北,背负着“构筑中部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的殷切期望。回首“十一五”,湖北地区生产总值比2005年增长1.42倍,多项指标均领先于中部地区。展望“十二五”,湖北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亟待科技进步与自主创新,“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深刻内涵再次彰显。9月5日,湖北省启动首批六项重大人才工程,为全省人才工作开辟绿色通道。湖北在发挥比较优势,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路途上且歌且行……

  9月5日,湖北省启动首批六大人才工程。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农业厅等部门同时出具了详细的各工程计划实施方案。湖北由此开拓出一条人才队伍建设的宽广大路。

湖北启动6项重大人才工程 [详细] 湖北启动“123”企业家培育计划 [详细]
湖北启动高端人才引领培养计划 [详细] 湖北启动会计领军人才培养计划 [详细]
湖北省启动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工程 [详细]
省农业厅制定人才兴农实施方案 拟培养10万农村带头人 [详细]
鄂推出现代服务人才工程实施方案 年培养2000业界人才 [详细]
    人才队伍建设对推动我国人才竞争力在某些领域进入世界前列,有力拉动和支撑科学发展有重大意义。
    另一方面,未来十年是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全省加快构建促进中部崛起战略支点等重大发展战略的深入推进,湖北人才事业发展拥有良好的发展空间,但同时也直面挑战。
   科教兴鄂,人才强省。湖北省现有科学研究与试验发展人员13万人,各类研究开发机构1500个,科教人才优势明显。湖北要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必须实现由主要依靠物质消耗向主要依靠科技进步、劳动者素质提高和管理创新转变。
    近日湖北六大重点人才工程的全面启动,是湖北落实人才引领科学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契合湖北实际的必然选择。
中国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陆续启动 [详细]
重大人才工程启动符合湖北实际 利于构建比较优势 [详细]
王耀辉:人才是中部未来发展主要推动力 [详细]
   依湖北人才发展现状,湖北首批六个重大人才工程逐个出具了培养计划实施方案。各方案均从指导思想、选拔原则、培养对象、申报和评审程序、培养措施、组织管理、实施步骤等多个方面提出了详尽、明确的要求。
   人才队伍建设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的工作,此次各部门出具的方案正是以“庖丁解牛”的形式,分解了在实际操作中可能遇到的难题与瓶颈,针对性地给出了解决办法。我们坚信,方案中的每一条要求的落实,都使湖北迈向智慧型“战略支点”的脚步更踏实有力。
六大重点人才工程分解实际操作难题 [详细]
王国生在鄂首批人才工程启动仪式上讲话 要求符合发展实际 [详细]
王国生强调促进人才科教资源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详细]

   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是湖北建设人才强省的战略制高点,但人才工程作为一项推动湖北经济社会良好发展的长期性事业,解放思想是不够的,更需放开手脚、精心谋划,拿出目标明确的实施方案来。
   9月5日,伴随着湖北首批六大重点人才工程启动,其相应的实施方案也一一运行,六组方案均明确指出了未来十年培养人才的量化指标和培养措施,并建立起“回头看”的5年中审、10年终评的调研评价体系,创新了人才发展机制和扶持政策,以推进首批六大人才工程的实施。

创新机制 完善政策 助力湖北六大人才工程方案实施 [详细]
湖北省明确首批六项重大人才工程目标任务 [详细]
湖北省人才工作当下形势与未来展望 [详细]
湖南121人才工程将选拔470名才俊 [详细]
山东省着力打造人才工程品牌引领人才队伍建设  [详细]
2011年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 [详细]
海南省“515人才工程”实施方案 [详细]
湖北开辟人才创新创业的“绿色通道”[详细]
湖北省组织实施“百人计划” 大力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  [详细]
让人才成为湖北最重要的品牌 让人才优势成为最突出的优势 [详细]

策划/编辑:黄啸 余晶 华纯皓 制作:余晶

Copyright © 湖北楚天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版权为 湖北日报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办:湖北日报传媒集团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人员招聘 - 在线投稿 - 合作伙伴 - 采购中心 - 2001-2006数据库